短约成功救亡 隽悦加租8.6%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92
地产新闻
短约成功救亡 隽悦加租8.6%
(东方) 2017年4月21日
房屋协会富贵长者屋「隽悦」前年推出后反应惨淡,终由多个优化方案成功吸客救亡,包括引入两年短租期并大幅减租一成七,目前全数短租名额已满,经检讨后五月起加租百分之八点六,单位尺租回升至卅八元。当中最贵逾千尺的单位,月租增至三万七千五百七十元。房协强调现有住户租约期内将不受影响,又称加租是考虑到持续营运需要,经调整的租金仍低於同区水平。

北角丹拿山「隽悦」是房协的「只租不卖」项目,原意让六十岁或以上长者,以一笔过租住权费终生租用,但前年推出时遇上楼市不景。房协随即将项目一半楼面面积划为两年的短期租约单位,尺租更由每平方尺四十二元,大幅下调一成七至卅五元吸客救亡。现时所有短租单位已经额满,有约三百卅人正在轮候。五月加租后,位於三座十楼G室、面积逾一千一百尺的最贵单位,月租将由三万四千六百元增至三万七千五百七十元;而面积仅三百五十尺的二座A室开放式单位,月租则由一万一千九百元增至一万三千左右。

鼓励更多住户「短转长」

房协强调现有住户租约期内不受影响,发言人指项目并非资助项目,所以会定期检讨租金确保可持续营运,但管理费、服务费及差饷仍会豁免。而整个项目约八成单位已经租出,包括逾一百廿个长租单位,发言人指项目以长期租用为终极目标,最近亦有较多住户「短转长」,今年至今逾八成新租户选择长租,租住权费介乎二百廿万至六百卅五多万元,目前未有计划上调费用。

据了解,房协亦准备六月底开始,为长租客使用日间照护等服务提供更大优惠,由目前八折调高至最多半价,以鼓励更多住户「短转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