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81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1月10日
【明报】指,长实首季料三盘齐发,赵国雄:盼下届政府少干预楼市。踏入2017年,楼市有再趋炽热之势,龙头发展商长实(1113)除部署首季三盘齐发外,集团执行董事赵国雄更明言,现届政府已推出不少针对楼市的措拖,希望下届政府可着重增加土地新供应,并减少对楼市干预。事实上,其他发展商亦认为,增加土地供应才是稳定楼市最基本之道,不需再加辣。

【信报】谓,张炳良:削私楼比例或刺激楼价。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昨天举行会议,讨论政府《长远房屋策略》最新报告和房委会提出的公屋富户政策。多名议员质疑,政府的建屋目标难以实现,并通过多项无约束力的动议,包括要求政府把公营和私营住宅单位的房屋供应比例,由「六比四」调整为「七比三」,增加公营房屋的供应。不过,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强调,若把公、私营住宅供应比例调整为「七比三」,可能会令市场解读为私楼供应将明显减少,或刺激私楼楼价,政府须小心考虑。

【东方日报】指,港楼经济恐衰卅年。刚进入一七年,新盘已大举加价、二手楼市高价成交涌现,似乎一片歌舞升平。不过,滙丰银行前首位华人大班刘智杰继近期直言「地产股已进入地狱之门」后,现更进一步预警大环境已改变,恐怕香港会步日本后尘,即楼市泡沫爆破之后二、三十年,经济依然一潭死水,楼价续在低位徘徊。

【星岛日报】指,工业家杨建文32亿购山顶普乐道屋地。超级豪宅有价有市,本报获悉,伯恩光学总裁杨建文斥资约三十二亿元,购入山顶普乐道一、三、五号屋地,将把项目重建自住,楼面尺价约十二万五千余元。由於新买家是次以公司名义购入,故须付相等於楼价三成的新辣税,折合高达约九亿六千万元。

【苹果日报】称,施永青:起细啲为迁就购买力。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昨日出席经济论坛时表示,观乎香港蚊型楼越起越多,坦言是地产商「起细啲嚟就购买力」,意味购买力不继,楼市开始见水尾。但强调香港是自由市场,不需限制单位面积,投资者买入「蚊型」单位后,如果损手自会学精,政府不必为投资着想干预市场,建议政府应先帮助有置业需要人士。他相信,当地产商货尾「积到咁上下」,一手市场将会带动整体楼市调整。

【文汇报】报导,新盘混战,首季争先出击。新年伊始,各大新盘争相出击。长实今年首季拟三盘齐推,当中北角油街及元朗牛潭尾洋房意花园已取得预售楼花同意书,及待批预售的荃湾海之恋或马鞍山星涟海;建灏地产亦计划於首季推售启德项目天寰;至於新地正收票中的元朗GrandYOHO二期将於本周四晚发售首批66伙。

【晴报】报导,建灏天寰822伙,冀首季推售。启德发展区再有新盘推出。建灏地产持有的启德新盘昨日正式命名天寰(VictoriaSkye),项目位於沐宁街1号,涉及822伙,据悉,其中90%单位来自2幢高座分层住宅,另设4座密度较低的低座楼宇,项目户型由开放式至4房,其中开放式至2房占单位供应约7成,标准单位实用面积由开放式约200至300尺,至4房最大约1,200尺,另设特色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