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套丁案 廉署再起訴9申請人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668
負面新聞
元朗套丁案 廉署再起訴9申請人
(東方) 2024年2月28日
廉政公署早前落案起訴一名小型屋宇(丁屋)發展商負責人及一名村代表,控告他們涉嫌串謀其他人士「套丁」,詐騙地政總署向元朗一個丁屋物業發展項目批出多張建屋牌照。廉署接獲律政司進一步法律意見,昨再落案起訴9名丁屋申請人。他們各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並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明日分兩宗案件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指稱元朗一個丁屋物業發展項目懷疑涉及貪污詐騙,經深入調查及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後,至今落案起訴共11人。9名丁屋申請人為黃觀勝、陳志明、蔡偉生、陳永堅、梁錦益、龍福兒、楊啟光、鄧翹沾及駱天龍,年齡介乎42歲至74歲,均為元朗原居民。

廉署調查顯示,水蕉新村興建了多幢丁屋,包括該9名被告獲批的建屋牌照所興建的9幢丁屋。有關丁屋其後由一個發展商以一個私人屋苑的形式向公眾出售,每幢售價900萬至1,300萬元不等。該發展商就銷售其中115幢丁屋,獲取逾10億元。王光榮,74歲,榮佳建築有限公司負責人;及程振明,67歲,水蕉新村原居民代表,早前已被廉署另一宗法庭案件起訴一項串謀詐騙罪名。兩人於去年12月否認控罪,案件定於2025年2月10日在區域法院開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