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署主任涉虛報320份巡查紀錄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8
負面新聞
房署主任涉虛報320份巡查紀錄
(文匯報) 2023年8月18日
廉政公署調查貪污時,揭發一名房屋署(房署)房屋事務主任涉嫌使用載有虛假資料的紀錄,誤導房署她曾巡查多個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單位,及核實住客入住情況。廉署昨日落案起訴該名房屋事務主任19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被告獲廉署准予保釋,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揭「家訪」住客早已離世

被告李碧琪,51歲。控罪指,她於2020年11月至2021年12月期間使用19份載有虛假資料的紀錄誤導房署,虛報她曾到滿東邨滿康樓19個單位進行家訪。

案情指,被告案發期間派駐東涌滿東邨,職責包括處理租務事宜,以及進行兩年一度的家訪,突擊巡查公屋單位,核實及記錄住客入住情況以打擊濫用公屋資源。滿東邨滿康樓的家訪由被告一人負責。被告向房署提交的紀錄顯示,她於2020年11月至2021年12月期間,曾到滿康樓逾380個單位進行家訪,但房署審視紀錄時,發現其中一個單位的唯一住客已離世。

廉署接獲房署轉介的投訴後展開調查,發現被告提交的逾320份紀錄有問題,在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決定落案起訴被告19項樣本控罪。廉署提醒公務員須時刻秉持高度誠信,盡忠職守,以確保公共資源運用得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