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19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2月25日
【明報】指,「地王」登基樓市憂喜交集。「地王」登基。鴨脷洲前駕駛學院地皮招標結果,兩個內房發展商聯手以168.6億元投得,較市場預期上限高出近五成。按歷來土地成交平均呎價,這幅地雖然只是位列第三,惟論單一地皮總價卻居歷來首位,新科「地王」,當之無愧。「地王」高價,庫房進帳豐厚,政府不會抗拒,投資者當會欣喜,因為可以強化市道向好、催谷樓價的說法了;不過,這樣的地價和預估日後售價,絕大多數市民無法承擔,然則,「地王」折射出來的居住和民生問題,更形深化了。

【星島日報】指,方文彬指房策問題棘手有因。昨日有中資高價投得鴨脷洲地王,資本策略執行董事方文彬說,港樓價飆升,原因除了港人需求外,亦來自中資需求,他們既是用家,亦在投地市場扮演重要角色,海航大力扯高啟德地皮,一次再一次,以樓面呎價1.3萬多元投地,不由得你不相信高地價。

【信報】謂,史上最貴,中資168億奪鴨脷洲地王。中資財團繼續瘋狂搶購本港住宅地皮,為求奪標不惜以天價力壓對手,前身為香港駕駛學院的鴨脷洲利南道臨海住宅地,由龍光地產(03380)和合景泰富(01813)合作以約168.56億元投得,較市場估值上限高約47.5%,兩中資財團首度中標官地,成交價更打破信置(00083)於1997年3月以118.2億元投得小西灣地皮(現為藍灣半島)保持了20年的地王紀錄,較當年高約42.6%,一躍成為本港賣地表史上最貴的新地王。

【蘋果日報】稱,東涌填海增四萬單位。政府昨刊憲落實東涌新市鎮填海擴展工程,填海土地將提供約4.08萬個住宅單位,可容納約11.9萬人。政府昨發出新聞稿,特別提及行政長官與行政會議「經考慮收集到的反對意見後」,昨授權於東涌東北面約200公頃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內進行填海工程,以擴展東涌新市鎮。

【東方日報】指,樓市加辣95%港買家屬首置。政府去年十一月初推出新一輪穩定樓市措施「加辣招」,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一月須繳交雙倍印花稅(DSD)的物業買賣成交宗數為四百零六宗,而同月涉及香港永久居民的物業買賣交易中,有九成半買家為沒有物業的首次置業人士,特首梁振英指「加辣招」成功令大比例投資者離場。

【文匯報】報導,樓價再破頂5年升四成。港島鴨脷洲誕168億元新地王,成交價高出市場預期上限近50%,樓市火乘「瘋」勢,再創歷史新高。樓價指數CCL最新報147.74點,較上次歷史高位超出0.56%,也較特首梁振英上台時(2012年7月1日報105.46點)高出40%。分析認為,農曆新年後新盤持續熱賣、啟德地皮及樓價屢創新高,加上鴨脷洲地皮高價成交,樓市或展開新一輪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