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21吳啟民:樓價料「V彈」15%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392
過往預測
世紀21吳啟民:樓價料「V彈」15%
(文匯報) 2024年3月1日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宣布全面「撤辣」,世紀21香港行政總裁吳啟民昨日指,相信可帶動換樓客及專才客入市,並指樓市已現「小陽春」。隨着全面「撤辣」、年內有望減息 ,以及內地經濟逐步向好有利香港,加上用家需求帶動及供不應求等因素,他預計今年本港樓價會「V形反彈」,按年升約10%至15%。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發展商料不再爭相「劈價」

同時,他認為今年一手樓成交量將重上2萬宗水平,按年升50%,預料全年可消化約六成至七成一手貨尾量。至於二手成交量料全年約4.5萬至5萬宗,按年升約15%。

他認為,財政預算案公布後,前日已錄約30多宗一手成交,意味用家需求仍然存在之餘,購買力亦逐步重投市場。又預計,由於未來數年建屋量正減少中,發展商會採惜貨策略,不會再出現爭相「劈價」情況,即使定價不會重回高峰期水平,也不會平過比同區二手價。

年內擬擴充分行增聘200人

談到今年發展大計,吳啟民冀年內增加約10間分行,令分行總數增至約130間,期望可進駐未設有分行的地區,包括荔枝角美孚新邨、長沙灣「四小龍」、東涌及啟德等。同時亦希望增聘200人,令人手增至1,800人。新增人手之中,負責新盤及二手的人手各佔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