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料中期扭虧 賺最多4千萬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109
代理新聞
美聯料中期扭虧 賺最多4千萬
(文匯報) 2023年7月19日
通關復常效應下,上半年本港住宅交投轉旺,帶旺地產代理生意。美聯集團(1200)昨日發出「正面盈利預告」,在推動「四大優化措施」(即優化企業、分行網絡、人才及成本),整體市佔上升,並把握樓市「反彈」機遇,根據初步審閱及現有資料,預期集團6個月(截至6月30日)錄得之權益持有人應佔淨溢利將不多於4,000萬元,去年同期為淨虧損約2.32億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美聯集團預期業績轉虧為盈原因是集團於香港之市場佔有率上升、成功抓緊香港住宅物業市場之反彈,以及集團致力於香港及內地精簡業務之同時亦能維持本地前線之競爭力。

黃靜怡:「四大優化」見成效

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靜怡表示,「四大優化」措施的成效於今年的「反彈市」中得以彰顯,集團在優化分行網絡及人手的措施已收穫成果,減省的成本已反映於上半年的業績之上;同時更因應競爭力全面優化,核心代理業務表現出眾,美聯物業於今年首五個月整體市佔按年上升,於一手市場的銷售表現尤其亮麗;香港置業亦透過有效的成本控制,預計半年可提供盈利貢獻。黃靜怡強調,本港樓市周期縮短,隨時可能出現市場波動,面對接踵而至的挑戰,將持續進行改革,以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利嘉閣下半年擬增聘300人

同樣是去年虧損的利嘉閣地產,該行總裁廖偉強表示,該行上半年佣金收入7.3億元,估計全年可達16億元,按年升60%。他指出,目前該行分行達212間、人手則有2,200人,均高於去年底,期望下半年再增加200至300人手,達至2,500人,分行數目則維持現有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