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1869    回应:2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532)逃犯条例如酒后驾驶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6月17日

  今午去到茶餐厅,以为大部分熟客都无心机。因为在平日闲谈中,知道他们大多数都是支持「逃犯条例」,现在条例暂缓通过,他们又点会有心机?谁不知完全不是一回事,每一位熟客都谈笑风生,甚至令人觉得他们如释重负。这点我明白,在这个社区住的大多数是生意人,他们不得不支持逃犯条例。有一位熟客讲得最好,他认为逃犯条例好似酒后驾驶,就算被人撞都希望低调处理,更加唔敢要求撞他的人赔偿,否则交通警员到达,有理冇理酒后驾驶的就是犯法。

  如果通过逃犯条例,香港人如果在国内遇上任何纠纷就好似酒后驾驶。以做生意为例,对方告上法庭,蚀底的一定是香港人,在法庭未搞清楚事件之前,有可能冻结被告在香港的资产。生意人最怕就是周转不灵,可能被迫乖乖地就范。所以,生意人支持逃犯条例亦只不过口是心非,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回国内,最低限度不在国内做生意,唔饮酒就算撞车都唔会被人控告酒后驾驶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低调处理 2019-06-17 14:51:44
咁又好难喎, 因为港人不嬲大支野, 钟意搞大件事, 阿爷因应伤界要求提升透明至最高检来拿, 而家又要私了, 啫系想点?
2. 十一哥 2019-06-17 16:27:11
乜事都冇发生过、牌局carry on、咁咪最好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