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0257    回应:3
文亮言

汇丰之兰亭集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6月13日

  很多人都读过王羲之兰亭集序,亦知道这是被誉为第一大帖,但当他们见到真迹拓本之后,就会很奇怪,点解整篇兰亭集序写到乌呢单刀,有多处被修改痕迹,究竟王羲之在什么情况下写兰亭集序,其实,东晋王羲之是一位武将,官拜右军,有一日召开军事会议,相谈北伐,参与者大多数是年轻的军事将领,军事理论相当丰富,但没有实战经验,各人分别发表意见,最后发觉在军力上是没有能力北伐,於是集结了各人意见,是为兰亭集,王羲之为兰亭集写序,是为兰亭集序,当王羲之写兰亭集序的时候,大家吹水吹得差不多,酒亦饮到差不多,所以,整篇兰亭集序写到乌呢单刀,不过,就如流水行云,虽然有修改但不足以影响兰亭集序成为第一大帖。

  当汇丰范宁上任,我认为他会励精图治,开拓市场,在三年内汇丰去到150元不是梦,当我发表那篇文章时被人笑到面黄,他们认为汇丰积弱多年,又如何能够在三年内以倍数增长,其实他们有所不知,在范宁接任前,欧智华已经清除了积聚多年瘀血,裁减不少冗员,范宁上任再招兵买马,这是准备重新开拓市场,三年内去到150元绝不是梦。

  最近,汇丰集结了400人在香港开业务拓展会议,这个会有别於王右军之兰亭集,不是吹水,而是有实质行动会议,范宁以「重拾增长,创做价值」为专题,亦预留了不少资金开拓市场,要求亦很简单,就是收入增长高於支出增长,这个看似简单任务,如果能够贯彻执行,增长是无限大,即使现实是很难永远执行下去,但最低限度在未来三至五年,汇丰业务一定会有大幅增长,这亦是今次汇丰兰亭集的目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真真薯片 2018-06-13 09:23:34
都系果句,汇丰想增长,先要比人开公司户口
2. LC1 2018-06-13 09:48:45
滙丰玩到cut 埋人D 私人户口,不停 blacklist D 客不问理由. 对D 员工又差, 我睇下佢几时比其他银行顶死. 
3. 长久粉丝 2018-06-13 21:52:31
大家有冇听过返滙丰,无收工。我系专才都唔拣滙丰啦!宜家讲究工作生活平衡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