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12924    回應:0
中華視野

精明消費者貨比三家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15年6月20日

  作為精明消費者要懂得貨比三家,特別係海外物業隔山買牛!識得揀一個好嘅代理,投資更加安心又放心!近期經營日本樓的地產代理店,如雨後春筍,遍地開花登陸香港,小規模的公司多在樓上寫字樓或開一個迷你地鋪在環頭環尾經營,經營項目單一,衹係做海外物業(日本樓),並沒有做本地嘅代理生意而在香港也沒有經營地產代理公司的經驗,透過網上廣告招來,或搞講座作為傳播途徑,收到香港客人後會轉介去日本的不動產行家,售前服務是自己跟進,售後服務多數是交托日本行家負責(日本行家9成是説普通話的)。

  而大規模的公司,多數是過江龍,在日本是做發展商,透過本地招聘找幾位香港人做盲公竹打入香港市場收客,目的係收香港客直接推介自己在日本的一手樓盤選擇唔多,而發展商的手續費間間唔同,大部分收費正常合理,有少數胡亂收費,更有本地代理大行(上市公司)也加入戰圈進軍日本樓市埸而經營模式同樣是夥拍當地的日本地產代理公司,跟小規模的公司方法一様,分別係大行祗集中做5000萬日圓以上的日本物業,而小規模的公司集中做2000萬日圓以下的日本單身公寓,有些經營日本樓的中介公司有大量資源做廣告宣傳,而本身自己也是投資者自己會大量入貨!

  以上三者的售後服務(最重要的租務托管)9成以上都是賣豬仔比日本行家做租務托管服務,如果所托非人出左問題當中因為語言障礙及文化唔同可能做了日本樓包租公包租婆之後,期望會有落差。

  筆者建議投資日本樓的香港人要㨂到靚盤之餘更加要㨂到負責任的經營者,遇到有些行家胡亂吹噓誤導客人,筆者作為香港專業地產代理顧問商會副會長,見到有上述情況出現,實在痛心,因為目前經營海外物業並不受地産代理監管局(EAA)監督的,如有任何問題發生可能投訴無門,筆者希望作為同業,大家做好本份共同努力學習憑良心出發,為客人把關(日本樓交易沒有律師跟進調查),代理應該做好本份老老實實推介貨真價實的樓盤比香港人,將個餅做大佢,有競爭才有進步,而良性競爭更有助推動行業發展前景!

查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