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14124    回應:1
中華視野

國內直飛東京航班激增一倍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15年5月28日

  隨著中國遊客來日本旅遊的不斷增多,日本決定今年10月下旬開始,增加東京羽田機場來往於中國北京、上海、廣州的航班,預計每天增加12個航班。 訪日中國遊客的增加,促使中國的航空公司不斷地增加來日本的航班,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統計,今年3月底的一個星期的時間,從中國來日本的航班就增加了155個航班,達到了550個航班。需求急增(為配合政策今年二月日本放寬中國人赴日簽証,比從前簡單得多,詳情見附頁),內地人去日本旅行及血拼越來越普及,特別係居住在北京,上海,福建的沿海城市的強國同胞,由於交通方便,坐飛機不用三小時就到東京,仲快過來香港,加上日圓再試低位,每100元人民幣兌換2000日圓,非常好洗,自然峰湧而至,當中以上海人及福建人最喜歡到東京買樓。

原因有三個:
投資
自用
收租

  每年中國人到日本留學約有15000名學生,而今天能外出留學的好多係富二代,愛錫子女,自己會去買靚區或者近大學附近環境比較好的單位例如兩房(2LDK)單位比較大同新的樓俾仔女自用,講到投資北京上海人最快,原因係2008年北京奧運非常成功,大家都在過去幾年受惠於經濟増長,樓價上漲,身家同時暴漲,有見及對岸即將舉辦東京2020奧運,強國人乃是機會主義者,自然去掘金淘房啦。講到收租,簡直係福建人至愛,香港好多包租婆係福建人,特別係港島區嘅北角,佔左大部分業主都是福建人,福建人特別喜歡買磚頭收租保值,東京單身公寓回報高自然是福建人至愛。

  上週筆者去新宿Tokyo hands買大量key box,遇到一位上海人在早稲田經營民宿的老闆閒談起上來,他告訴筆者20多年前從上海來東京留學,那時候上海的GDP沒有辦法跟東京比,他留學時做part time打工賺到的工資仲可以寄返些少去上海老家,可以想像那時候東京仲勁四小龍好多,經濟強勁,今日東京人工跟廿多年前差不多,但是上海今天跟廿多年前今非昔比了,國民生產總值大大提升,而家在上海消費,平過東京些少而已如果是買名牌用品仲貴過東京,上海老闆已定居東京,更把父母搬遷過來一起生活,因為母親氣管不好,搬到東京藍天日子比較多,空氣又好,他表示日本全國有七成以上地方是綠化區,種植大量花草樹木,空氣非常好。說到空氣好,不得不提千代田區,因為有皇宮,綠化面積大附近番町、麹町是空氣比較好豪宅地段,而最頂級的豪宅地段六本木,麻布 ,松濤 ,廣尾 ,赤坂 ,青山 等空氣也非常好!

  下期同大家講下傳媒報導一位港星去左東京置業,是真是假?下期再續。查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楊官 2015-05-28 12:01:18
附頁:
港龍航空8月開通往來香港及日本廣島的航班
港龍航空日前宣佈,將於8月16日起開辦每週兩班往來香港及日本廣島的航班(有待政府機構批淮) ,這是港龍航空繼東京羽田、福岡及沖繩之後的第四個日本航點,屆時還將成為唯一一家提供香港至廣島直航服務的航空公司,有關航班將採用配備商務和經濟客艙的空中巴士A321客機營運,逢週四13時10分及週日12時10分由香港啟程。而新航班投入服務之後,港龍航空和姊妹航空公司國泰航空每星期將共營運超過140班航班,前往日本8個目的地

今年二月開始中國人赴日個人遊簽證放寬至5年
主要針對高收入人羣開通直飛日本航班

日本放寬了對華個人遊客3年多次往返簽證的申請條件,並針對高收入人羣,新增了有效期為5年的多次往返簽證。簽證利好不僅刺激市民出行,也促成了交通的便利,從2月17日起,中國直飛日本的包機將開通。
涵蓋三類人羣
目前日本對中國遊客放寬簽證發放具體條件涵蓋了三類人羣。具體是:
第一,對商務目的及文化、知識類人士發放的多次簽證,不再要求提供赴日經歷以及日本方面保證人的身元保證書(中文稱擔保身份書)。
第二,個人遊客的沖繩、東北三縣的多次簽證。除了現有的“具有充分的經濟能力的人及其家人”外,進一步放寬經濟條件,對“有一定的經濟能力且過去3年內有短期赴日經歷的人及其家人”也可以發放多次簽證。並且之前一直不允許的家屬單獨赴日,也被許可。但是停留期間由90日改為30日。持此種簽證的中國遊客赴日後第一站必須前往東北地區巖手、宮城、福島三縣或沖繩。
第三,對高收入的個人遊客發放的多次簽證。對於“具有相當高收入的人及其家屬”,新設了首次赴日不限地點的多次簽證,有效期是5年,每次赴日可最長停留90日。
取消對高收入人羣的訪地限制,並將其簽證有效期限延長至5年。這意味着,日本將會吸引到更多“中國土豪”赴日旅遊。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簽證政策有所放寬,不過按照日本大使館的要求,這些簽證必須由大使館指定的旅遊簽證代辦旅行社代為辦理。儘管新政提到的“一定經濟實力”細則尚待明確,但有記者也採訪了多家旅行社,得到的反饋基本上是遊客能提供税後年薪20萬元以上的證明信息。(以上資來源:東南商報記者:周𠥔及金羊綱新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