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11610    回應:0
中華視野

東京革命b&b民宿站起來(2)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15年4月23日

  上文提要介紹左高中底檔次東京民宿價格及近期最hit民宿airbnb & agoda網站,今期筆者介紹下站在前線看到目前流行有兩種做法!

  1) 小本投資-在東京做民宿,位置非常重要,購買一些地理位置優越,新房子可以馬上營運,省時又可以做樓按,舊房子需要翻新,但需要一個月時間,然後每個單位用1~2百萬日圓預計左右進行裝修,已經可以達到很漂亮的效果了。裝修完之後,可以通過AIR B&B或agoda網絡招攬旅客。一般受歡迎的民宿在核心區域,例如新宿歌舞伎町、大久保、池袋、涉谷、東京,早稻田等大型旺區。

  2) 重本投資-購買全棟物業,有十多個單位的公寓以上,成功購買後,就可以將其包裝成爲一個B&B(Bed & Breakfast)的民宿。基於單位集中在一起,方便打理,通常有免費wifi供全幢使用,而lobby位置有自助汽水及零食售賣機,及提供有蓋單車位停泊,可以比美有質數的service apartment。

  全幢當然理想,如何才能做B&B民宿呢?買一幢房子、同管理一幢民宿是兩件事情來的,一個純收租,一個提供服務其實打理民宿,要在本地找一家可以信任的專門管理顧問公司進行打理民宿服務非常困難,例如check in & check out登記服務、出入帳、House keeping房間打掃服務等等…筆者建議有興趣買入人士自律,最好提供一些安全設備,全棟裝修後在每一層的走火通道和房間放置滅火筒、安裝走火指示燈、防煙面罩、逃生指示牌,煙霧感應器,公衆走廊位安裝CCTV、逃生路線圖等。消防安全設備以及多國語言的指示牌是必需。因爲在東京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例如歐美、韓國、中國、臺灣、香港等地方遊客,因此最好放置有中、英、日、韓等語言的指示牌,放在顯眼的位置。還有保持走火通道通暢無雜物放置等安全措施,雖然當地目前還沒有嚴厲監管,但我們也希望自身可以做到自律,向客人提供住宿服務的同時,也可以做到保障客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當然筆者建議取得牌照合法經營、否則純做單身公寓包租公,包租婆把單位正常長租出去比較簡單!免責聲明:筆者呼籲切勿以身試法,無牌經營民宿,違法經營民宿會被日本政府檢控,筆者祇是把目前最新市場動態告訴比各大讀者參考 ,如有任何查詢請到本公司網站www.c21-tokyo.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