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2874    回應:5
敢說亮話

茶餐廳日誌(292)馬來西亞來的神秘食材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3月9日

  昨日茶餐廳老闆話今個冬季即將過去,提議昨晚打邊爐,仲話有一位馬來西亞朋友將會帶一種神秘食材,當時有熟客對老闆說,打邊爐幾時都得,在夏天可以開行冷氣,不一定要冬季才打邊爐,那位熟客不知道,在夏天與冬天打邊爐是有分別,在北方冬天,這是日常食晚餐採用的方法,甚至午餐也會打邊爐,在夏天,這是其中一個菜系的食法,例如廣東菜,淮陽菜等。

  昨晚準時去到茶餐廳,大家都估那位馬來西亞朋友帶來什麼食材,有人話忘不了,我覺得唔會,用忘不了打邊爐,真的是很過分,那位馬來西亞朋友姍姍來遲,至於食材,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原來是當地芥蘭,有葉但莖很短,那位朋友當然大讚,但他可能不知道,我們食芥蘭,就是要食莖,以往的芥蘭葉是用作餵豬,而且長短都有名堂,芥蘭連莖連葉叫郊外油菜,雲吞麵舖用,不要葉的叫菜遠,小菜館用,不要葉,只取二吋半長的莖兼要削皮,叫蘭度,名店用,不過,可能是各處鄉村各處例,老闆早已在菜檔攞了芥蘭,削切成蘭度,那位馬來西亞的朋友話好食,仲問是什麼菜,佢唔信是芥蘭,老闆話唔信都冇辦法。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18-03-09 15:36:25
同馬拉佬講飲食、都唔同班次、慘慘埋埋食一餐。

2. 十郎 2018-03-09 16:48:45


      哈哈哈哈 , 笑銀死 ! 我翹首以待  , 真係嚇餐飽 , 這是今年第一個最好笑的笑話。我都提供家鄉特產 , 就係東莞臘腸 , 仲要係厚街果隻。




3. 十郎 2018-03-09 19:10:28


      附圖的芥蘭好靚 , 好吸引 , 如果排列整齊一點 , 就元美了。

4. 十一哥 2018-03-09 22:32:47
馬拉D菜色真係上唔到檔次、祖輩係窮人漂洋去求生、識都唔會咀刁、食飽已經感恩、坡佬菜欄…寫食經…衹係生花妙筆寫鱔稿、邊度真係識食。


5. 十郎 2018-03-10 11:14:00


      芥蘭要刨皮 ? 我有多小意見。老了的芥蘭才需要去除頂部的老骨 , 二度以下的都可以留皮 , 美觀而且更爽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