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6133    回應:0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314)從台灣的日本菜看總統選舉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1月19日

  從台灣回來真好,從露台望出去,香港天氣又靚,打算去完茶餐廳之後去跑步,去到茶餐廳,有不少客人問我,台灣選舉,究竟是誰可以做總統,我話很奇怪,在台灣,只見到郭台銘的宣傳,其他候選人的宣傳很少見到,台灣朋友話,藍營贏了九成,不過並不是藍營贏,而是綠營唔敢贏。

  台灣人有一種不與政府對抗文化,民進黨入美國萊豬,民間餐廳不會話沒有用美國萊豬,而是餐廳所用的豬肉來自美國以外其他國家,至於民進黨唔禁日本海產進口,台灣人根本唔食日本魚生,已經有不少名店結業。

  至於選舉,民調仍然是民進黨賴清德領先,但台灣人話,民調並不等於投票,到投票當日,那些支持民進黨的人不會去投票,結果花落誰家,如果候友宜同柯P拍擋,估計贏面很大,如果真係賴清德當選,咁就很大件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