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1458    回應:0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299)只懂得從業績分析股市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1月1日

  今早7點要去新城電台做節目,所以早一些去茶餐廳,咁早冇乜人,老闆話有一個問題,點解匯豐在宣布業績之後股價下跌,理論上業績都唔錯,又派息,又回購,甚至用普通話宣布業績,雖然賺錢比預期少,但唔應該下跌,很多人話是否外圍利息太高,匯豐派息變得不吸引,但利息高並不是今日的事,應該唔會有太大影響,究竟是甚麼原因。

  一般人以業績分析上市公司的股票價值,其實做生意手法亦相當緊要,近日銀行向安全性相當高的客戶追差額,而那些客戶有很多是持有追差額銀行的股票,既然銀行追數,首先將銀行股票賣走,這是銀行股價跑輸大市的原因之一,要提防的就是那些即將宣布業績的銀行,就算業績唔錯,股價可能會跑輸其他銀行,有時要用人性角度分析股市,不能一本通書睇到老。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