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2978    回應:0
文亮語

舖頭執笠之後重開,租金升了抑或跌了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4月4日

  昨晚食飯時,老婆話最近有一個舖頭執笠關注雖然爆紅,但搞到人心惶惶,很多人認為那些舖頭生意是做唔住,所以才執笠,由此可見,香港的經濟情況很差。

  我反問,如果那些舖頭重開,租金升了抑或跌了,老婆話應該下跌,我話不破不立,最近執笠的舖頭有很多都是租約到期,業主有更好租客,所以唔走唔得,例如圓方法國餐廳亦要結業,不過就搬去附近更大地方,至於原址就由一間日式餐廳租用,租金應該有所調升,現在執笠舖頭的租約,大多數是疫情時簽定的短租約,業主一直搵緊新租客,所以,才會有咁多舖頭一齊執笠,最少有八成新租約的租金會高過執笠舖頭的租金,兩三個月就會見到最近執笠的舖頭重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