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8384    回應:1
文亮語

矇矇查查,自己的物業變成負資產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2月15日

  有老友同我呻,佢一生謹謹慎慎,唔敢買樓,一直以來都是替人供樓,最後以高成數買入自住單位,供款從不脫期,又沒有加按,但最近銀行話他的物業已經變成負資產,原因是有相同的單位以低價成交,銀行將估價降低,令到他的單位變成負資產,雖然冇叫老友還錢,但已經令佢膽顫心驚,老友知道以低價賣走的單位是屬於一位投資者,想知道那位投資者點解要低價賣樓。

  我話唔使問那位投資者,一定是銀行向持有多個單位的業主追收差額,業主不勝其煩,最後以低價賣走一些單位,誰不知殺錯良民,令到不少相同單位估價大幅下降,如果以高成數按揭借錢買樓的業主,矇矇查查之下,他們的物業變成負資產,我相信銀行亦想不到有這個情況出現,孭住一大堆負資產按揭,對銀行來說並非好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負資產 2024-02-15 15:57:07
所以現時好多銀行都唔敢借錢畀人買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