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4060    回應:1
文亮言

點解特朗普一定要同肥仔恩見面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6月25日

  很多人不明白,美國債大氣粗,特朗普更是粗中之粗,點解受盡委屈都要同肥仔恩見面,雖然無甚結果,但特朗普仍然在見面後大讚肥仔恩,其實,這是一貫美國人做法,他們最喜歡收買對手最有用或者最親密的人,令到對手內部分化,他們就可以不戰而屈人之兵,可惜特朗普眼高手低,雖然猛讚肥仔恩,但沒有放寛任何制裁朝鮮措施,老實說,肥仔恩亦不是善男信女,就算特朗普眼高手高,朝鮮都不會離棄中國這個盟友,如果離棄,結局只有一個,就是永世做美國打手,如果特朗普不是商人出身,他未必懂得用這個策略。

  與美國佬做生意的廠家知道,如果有應酬,千祈唔好帶自己老婆或者得力女助手前去見那些美國買手,當一切談妥之後,那些美國買手就會要求一件事,就是廠家的老婆或者女助手,如果得逞,廠家那頂綠帽就會笠到落眼眉,以後就沒有話事權,單價幾多就由美國佬話事,老實說,一定有廠家瀨過嘢,所以,一般廠家去應酬之前都會去杜佬誌執一兩件作為自己助手,實行反客為主,如果唔係,現在香港的工廠大多數屬於美國佬,大家千祈唔好以為美國佬可以想得到這個計策,其實他們熟讀三國,曹操在攻打孫權之前就放出消息,只要東吳送上大喬小喬,他就會撤兵,老實說,孫權以及周瑜如果肯戴這頂綠帽,以後又怎可以管治東吳,曹操不用出兵就可以取得東吳,孫權以及周瑜當然了解這是曹操不戰而屈人之兵之策,當然不會就範,結果是赤壁之戰。

  全世界都知道,朝鮮是在中國庇護下生存,根本不可分離,今次特朗普同肥仔恩單獨會面,就是希望俾頂綠帽中國戴,令到中國同朝鮮反目成仇,美國佬就有機可乘,所以,在他們見面之後,特朗普都已經急不及待宣布加徵500億關稅,但習主席又是何許人也,當然不會上當,肥仔恩可能是今次會面的受惠者,除了可以與中國會恢復正常往來之外,同時亦可以對特朗普要求多多,侵侵將會不厭其煩,我唔記得講,那些杜佬誌小姐絕對不是省油的燈,認識了那些美國買手之後,三日唔埋就會打電話給那些買手,同樣是要求多多,曾經有買手話情願死左去好過。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雙重才是標準 2018-06-25 11:12:39
本篇文章好睇過小說。家父幾十年前已跟美中人仕有工作,廠務及商務來往,從來只提醒要嚴防內地及內地在港人員所講嘅嘢水份多過海嘯(而後來之商務經歷,證實他所言不虛)。我亦記得,出席高管飯局,係美方人仕帶同妻兒一同出席,老幼咸宜。

反而北上所需嘅應酬,哈哈。

或者可能博士朋友圈廣闊,認識較多得意嘅人,才遇到文章所講嘅得意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