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4033    回應:2
文亮言

中國穀賤,美國農傷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4月5日

  在午飯之前,有同事問美國財長耶倫去中國做乜冬,是否要求中國買債券,同事可能唔知,美國唔減息,中國是不會買債券,耶倫今次去中國的理由是穀賤傷農,不過並不真的是穀賤,傷及美國農夫,而是中國產能過剩,傷及美國製造業,耶倫今次任重道遠。

  我對今次結果抱樂觀態度,主要是主客問題,如果不是耶倫來中國,而是中國一位副總理甚至李強去美國,咁就不利中國,現在中國好似梁惠王,耶倫好似孟子,王曰:汝(孟子)不遠千里而來,莫非有利於吳國乎,耶倫應該有手信,中國亦會回禮,話哂都是禮義之邦。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元 2024-04-06 08:09:10
国產車入不了美国,况且美国最大出口是芯片,软件。

我国政府近期传要用国產cpu,os。 相信这是大杀伤力武器,反制美国科技战。

全球化年代,科技只是时间问题。有增长力的消费市场才是主场。 自2018起,美国变成井蛙自high.
3. LEWIE 2024-04-06 10:07:43
杰里米-西格尔2005年出版的《投资者的未来》一书中已经指出,美国人失业主要是因为技术进步,钮柯钢铁生产一吨钢铁只需要4个人,之前美国钢铁是需要10个人,这和从外国进口低价的货品关系不大,还有汽车生产线的自动化等等。而格林斯潘退休后的自传中就中肯地指出,正是廉价的进口商品才可以令美国在印了这么多银纸后依然保持相对低的通胀率,美国应该感激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