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3130    回應:1
文亮言

與有錢佬合作的生意大多數不會成功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2月6日

  有老友做一盤小生意,做得唔錯,一心想搞大佢,但自己無能為力,適逢有一個有錢佬願意投資,不但作價非常好,而且不管行政財務,老友可以完全自由發揮,於是大展拳腳,請業界最頂尖人物管理,但唔知道點解,生意的確做大了,但支出多了很多,不成正比例,生意不賺反蝕,幾年之後,有錢佬停止投資,老友不但打回原形,連以前小生意所賺的錢也沒有了,老友唯有重新起步,現在做得又做得唔錯。

  老友唔明白點解有錢佬任佢用錢,他反而做得唔好,與有錢佬合作的生意執笠之後重新起步,竟然又可以生存,老友唔明白,當自己做一盤小生意時,是以維生的心態去做,不成功便成仁,有背水一戰心態,與有錢佬合作之後,不擔心財務有問題,心態變成與有錢佬一樣,是以投資者心態,凡事都不會斤斤計較,本來是自己可以做的事又請人去做,結果由賺變蝕,再加上不必要擴充,費用太大,最後搞到有錢佬不再支持,唯有結束生意,但老友唔知道,有錢佬可以蝕,佢唔可以蝕。

  有不少人話,香港應該學新加坡,與一些私人企業合作,令那些企業可以衝出香港,我認為香港政府做得對,現在有不少與政府合作的新加坡私人企業,本來做得唔錯,但與政府合作之後,生意的成本大幅增加,收入卻追不上,生意由賺變蝕,最後要執笠,本來持有那些私人企業的市民,畢生的心血沒有了。所以,與政府或者有錢佬合作做生意並非好事,他們輸得起,自己輸唔起,不過,不是很多人明白這個道理,認為與有政府或者有錢佬合作,基本上是封了蝕本門,其實,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當執笠的時候,政府或者有錢佬的理由就是封蝕本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Lam pak wui 2024-02-08 00:36: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