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1292    回應:0
文亮言

財赤嚴重,政府才有話事權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有老友到公司吹水,老友話有一件事不明白,政府半撤辣的時候,已經冇人反對,但仲唔夠奇怪,最近有消息指在財政預算案或者施政報告,政府有機會全撤辣,但仍然冇人反對,是否政府同基層市民講掂數,否則,點解冇團體反對。

  老友唔明白,一個政府最強勢的時候就是有巨額財赤,而且是連續性,政府務必開源節流,撤辣令更多人買樓,最終令地產商買地,解決大半財赤問題,如果唔准政府撤辣,即是唔准開源,唯有節流,減少所有公共福利支出,連公屋都會拖慢興建,受影響的是基層市民,基於這個原因,又點會有團體反對,所以,政府應把握做上門親家的機會,儘快通過增加財政來源的政策,如果現在都唔做,到財赤愈來愈犀利,傷及基層市民福利,官員們就會被市民媽到飛起。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