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套丁案 廉署再起诉9申请人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33
负面新闻
元朗套丁案 廉署再起诉9申请人
(东方) 2024年2月28日
廉政公署早前落案起诉一名小型屋宇(丁屋)发展商负责人及一名村代表,控告他们涉嫌串谋其他人士「套丁」,诈骗地政总署向元朗一个丁屋物业发展项目批出多张建屋牌照。廉署接获律政司进一步法律意见,昨再落案起诉9名丁屋申请人。他们各被控一项串谋诈骗罪名,违反普通法,并已获廉署准予保释,以待明日分两宗案件在屯门裁判法院答辩。

廉署早前接获贪污投诉,指称元朗一个丁屋物业发展项目怀疑涉及贪污诈骗,经深入调查及向律政司徵询法律意见后,至今落案起诉共11人。9名丁屋申请人为黄观胜、陈志明、蔡伟生、陈永坚、梁锦益、龙福儿、杨启光、邓翘沾及骆天龙,年龄介乎42岁至74岁,均为元朗原居民。

廉署调查显示,水蕉新村兴建了多幢丁屋,包括该9名被告获批的建屋牌照所兴建的9幢丁屋。有关丁屋其后由一个发展商以一个私人屋苑的形式向公众出售,每幢售价900万至1,300万元不等。该发展商就销售其中115幢丁屋,获取逾10亿元。王光荣,74岁,荣佳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程振明,67岁,水蕉新村原居民代表,早前已被廉署另一宗法庭案件起诉一项串谋诈骗罪名。两人於去年12月否认控罪,案件定於2025年2月10日在区域法院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