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施饼店清盘聆讯 押后明年1・29再处理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695
负面新闻
凯施饼店清盘聆讯 押后明年1・29再处理
(东方) 2023年11月28日
官颁令21天内向领展支付170万元欠租

凯施饼店卷入多宗钱银纠纷,且有多间分店被业主入禀法院追租及要求收铺,早前更被指拖欠薪金及强积金供款。凯施的经营公司继本年初有债权人申请将它清盘后,於今年7月再被其他债权公司入禀高院,申请将其清盘。今年7月份的清盘案件昨於高院作提讯,凯施一方要求把清盘聆讯押后3个月,以待与潜在投资者商讨投资方案,呈请方则认为押后时间过长,要求先支付欠租。法官最后将清盘聆讯押后至明年1月29日再讯,并颁令凯施须於21天内向呈请方先支付170万元欠租。

本案被呈请清盘的是凯施食品有限公司,案件最初的呈请方是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及滙中兴业有限公司,现时则被领展物业有限公司所取代。凯施要求押后清盘聆讯3个月,但法官陈静芬指呈请方已就凯施拖欠其中7个物业租金获得判决,除非凯施愿意向呈请人支付部分欠租,否则认为聆讯押后时间过长。

凯施:或可得出重组方案

经双方再在庭外商讨后,呈请方要求凯施於押后清盘聆讯期间,承诺支付两个月欠租共170万元,另须向法庭支付保证金。凯施表示押后两个月期间或会得出重组方案,目前仍不能保证能否全数还清债务,仍须等待投资计划,申请就清盘呈请呈交誓章。

法官最终拒绝呈请人就支付保证金之申请,另拒绝让凯施再呈交誓章,并将清盘聆讯押后至明年1月再讯,凯施须於21天内向呈请人支付两个月租金共170万元;据呈请方於早前的提讯上表示,被凯施拖欠逾1,000万元债项。

欠租欠供强积金屡被入禀

凯施的多间分店於过往数年间,被多个铺位业主入禀高院追讨欠租,当中包括作为本港多个公共屋邨商场业主的领展物业有限公司。凯施除欠租外,亦被指拖欠员工工资及没有向积金局缴付雇员强积金供款。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於本月中,曾入禀区院,指凯施没有向积金局缴付雇员在今年8月的强制性供款,并追讨共44.2万元欠款。

据该入禀状指出,被告并没有在今年8月,就雇员的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作出相应的强制性供款,原告於是从《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条例》向被告追讨合共44.2万元及相关讼费。案件编号:HCCW 3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