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估楼价跌 入市意欲却不减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289
地产新闻
八成估楼价跌 入市意欲却不减
(文汇报) 2020年9月24日
本港楼市经历多年的大升浪,亦带挈不少港人跻身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行列。不过花旗最新香港千万富翁调查发现,本港有79%千万富翁料未来一年楼价会跌,较2019年的72%增加7个百分点,至於看好楼市会升的「 大好友」亦由2019年的9%跌至最新7%,虽然大部分千万富翁都看淡楼市,但表示有兴趣及认为现时为置业好时机的人数不减反增。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马翠媚)

物业占净资产值78%

根据花旗调查结果,极大部分千万富翁都有涉足楼市,其中99%千万富翁都持有本港物业,有29%则持有海外物业。而物业在千万富翁的资产分布上亦占去最大份额,单计物业已占净资产总值的78%,较2018年的75%比例进一步上升。虽然79%千万富翁都看淡楼市,但有9%千万富翁表示有兴趣买入新物业,较2019年的2%稍为增加,更有13%千万富翁表示现时是买入新物业的好时机,较2019年的6%升了逾倍,至於认为现时并非买入新物业的时机则占46%,与去年持平。

香港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李贵庄则认为,随着本港最新一波疫情逐步受控,楼市积压需求或有望逐步释放,该行预期今年余下时间楼价或有5%的潜在升幅,不过整体情况仍需视乎疫情。她亦提到,虽然该行未有调查千万富翁移民或将资产转移至海外意欲,不过港汇近期持续触发强方兑换保证,反映港元持续有净流入,未见市场出现大规模走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