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估樓價跌 入市意慾卻不減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278
地產新聞
八成估樓價跌 入市意慾卻不減
(文匯報) 2020年9月24日
本港樓市經歷多年的大升浪,亦帶挈不少港人躋身百萬富翁、甚至千萬富翁行列。不過花旗最新香港千萬富翁調查發現,本港有79%千萬富翁料未來一年樓價會跌,較2019年的72%增加7個百分點,至於看好樓市會升的「 大好友」亦由2019年的9%跌至最新7%,雖然大部分千萬富翁都看淡樓市,但表示有興趣及認為現時為置業好時機的人數不減反增。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

物業佔淨資產值78%

根據花旗調查結果,極大部分千萬富翁都有涉足樓市,其中99%千萬富翁都持有本港物業,有29%則持有海外物業。而物業在千萬富翁的資產分布上亦佔去最大份額,單計物業已佔淨資產總值的78%,較2018年的75%比例進一步上升。雖然79%千萬富翁都看淡樓市,但有9%千萬富翁表示有興趣買入新物業,較2019年的2%稍為增加,更有13%千萬富翁表示現時是買入新物業的好時機,較2019年的6%升了逾倍,至於認為現時並非買入新物業的時機則佔46%,與去年持平。

香港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則認為,隨着本港最新一波疫情逐步受控,樓市積壓需求或有望逐步釋放,該行預期今年餘下時間樓價或有5%的潛在升幅,不過整體情況仍需視乎疫情。她亦提到,雖然該行未有調查千萬富翁移民或將資產轉移至海外意慾,不過港匯近期持續觸發強方兌換保證,反映港元持續有淨流入,未見市場出現大規模走資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