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炭现楼彩禾苑 毗邻工业区 出入要留神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47
地产新闻
火炭现楼彩禾苑 毗邻工业区 出入要留神
(文汇报) 2020年5月29日
另一个有机会在本财年登场的居屋项目为火炭彩禾苑,位於禾上墩街,邻近火炭工业区及新建的公屋骏洋邨。项目预计今年内完工,记者近日到访项目所在位置,留意到项目已拆棚几近完工,估计日后推出时会以现楼方式发售。项目外观主要为白色,并以少量绿色点缀,为减低西斜影响,彩禾苑坐向西面的单位,窗户采用茶色玻璃设计。

途经大斜路 长者感吃力

屋苑交通同样不便,距离火炭站甚远,步行前往约要20分钟,但相对山丽苑已算较为接近铁路站。然而因项目地势较高,出入要行经一条大斜路,对於老人家而言会相当吃力,令项目吸引力下降。另外,因项目与火炭站之间为火炭工业区,故时常有大量重型车辆出入,有些道路没有红绿灯指示,住户日后出入须特别小心注意,建议驳车前往项目会较为安全。

据了解,项目附近目前有一路小巴前往沙田站,预计附近新建公屋骏洋邨入伙后的公共运输交汇处,会有更多交通工具出入各区,由屋苑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骏洋邨,乘车选择更多,出入亦将更便捷。

单幢式设计 间隔多元化

彩禾苑规模较山丽苑细得多,单幢式设计,楼高41层,每层有17至21伙,共有806个单位,提供由可间一房至三房连套房单位,当中较受欢迎的「三房两厕」单位,每层约有3伙,总数约有120伙。

景观方面,因彩禾苑地势较高,向东、南方高层单位可望火炭、城门河至小沥源、马鞍山一带开扬景观,后方高层单位则望山景,但略受骏洋邨楼宇的遮挡。低层单位景观主要是屋苑内山坡及邻近的工业大厦,较为逊色。由於屋苑位於工业区,住户日后需面对噪音问题。

屋苑因规模较小,仅设有园艺花园连儿童游乐场,后方则设有露天停车场。屋苑不设其他设施,但附近的骏洋邨设有商场、街市及社福设施,可满足居民所需。虽然项目附近工厦居多,但亦有小型商场如沙田商业中心,走到山尾街亦有大排档。

位处91校网 知名小学多

项目的校网或许是其中一个优点,属於沙田91校网内,大部分小学属津贴学校及男女校,区内有不少知名的地区小学。此外,因火炭去年刚有居屋旭禾苑发售,提供830个单位,面积介乎294至463方尺,59折计售价173万至336万元,参考该价钱水平,因今次项目较旭禾苑偏远得多,加上市道回落,估计售价更平,入场费或同样只需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