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炭現樓彩禾苑 毗鄰工業區 出入要留神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22
地產新聞
火炭現樓彩禾苑 毗鄰工業區 出入要留神
(文匯報) 2020年5月29日
另一個有機會在本財年登場的居屋項目為火炭彩禾苑,位於禾上墩街,鄰近火炭工業區及新建的公屋駿洋邨。項目預計今年內完工,記者近日到訪項目所在位置,留意到項目已拆棚幾近完工,估計日後推出時會以現樓方式發售。項目外觀主要為白色,並以少量綠色點綴,為減低西斜影響,彩禾苑坐向西面的單位,窗戶採用茶色玻璃設計。

途經大斜路 長者感吃力

屋苑交通同樣不便,距離火炭站甚遠,步行前往約要20分鐘,但相對山麗苑已算較為接近鐵路站。然而因項目地勢較高,出入要行經一條大斜路,對於老人家而言會相當吃力,令項目吸引力下降。另外,因項目與火炭站之間為火炭工業區,故時常有大量重型車輛出入,有些道路沒有紅綠燈指示,住戶日後出入須特別小心注意,建議駁車前往項目會較為安全。

據了解,項目附近目前有一路小巴前往沙田站,預計附近新建公屋駿洋邨入伙後的公共運輸交匯處,會有更多交通工具出入各區,由屋苑步行數分鐘即可到達駿洋邨,乘車選擇更多,出入亦將更便捷。

單幢式設計 間隔多元化

彩禾苑規模較山麗苑細得多,單幢式設計,樓高41層,每層有17至21伙,共有806個單位,提供由可間一房至三房連套房單位,當中較受歡迎的「三房兩廁」單位,每層約有3伙,總數約有120伙。

景觀方面,因彩禾苑地勢較高,向東、南方高層單位可望火炭、城門河至小瀝源、馬鞍山一帶開揚景觀,後方高層單位則望山景,但略受駿洋邨樓宇的遮擋。低層單位景觀主要是屋苑內山坡及鄰近的工業大廈,較為遜色。由於屋苑位於工業區,住戶日後需面對噪音問題。

屋苑因規模較小,僅設有園藝花園連兒童遊樂場,後方則設有露天停車場。屋苑不設其他設施,但附近的駿洋邨設有商場、街市及社福設施,可滿足居民所需。雖然項目附近工廈居多,但亦有小型商場如沙田商業中心,走到山尾街亦有大排檔。

位處91校網 知名小學多

項目的校網或許是其中一個優點,屬於沙田91校網內,大部分小學屬津貼學校及男女校,區內有不少知名的地區小學。此外,因火炭去年剛有居屋旭禾苑發售,提供830個單位,面積介乎294至463方呎,59折計售價173萬至336萬元,參考該價錢水平,因今次項目較旭禾苑偏遠得多,加上市道回落,估計售價更平,入場費或同樣只需100多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