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铺难承担租金 商户盼政府补助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96
地产新闻
换铺难承担租金 商户盼政府补助
(文汇报) 2022年12月3日
杂货档档主戴女士:这个档口是我外婆申请的。我们属於持牌小贩,每个月付给政府几千元就可在此经营,货品价格不高、销量也一般,今(昨)天早晨到中午只卖了一两百元,希望收购之后,政府可以帮我们置换到其他档口,不然我们肯定负担不起自己铺面的租金。

面包店店主马太:我们已在这里开店逾20年了,做开熟客生意,一直都是租铺,今(昨)天听说要重建很意外,没有心理准备,如果换其他地方的租金可能很昂贵,亦要投资装修,现有的设备未必会适应新地方,可能要重新买,压力肯定很大。我们做这些生意的,收入不是特别多,希望政府可以提供补偿。

菜档负责人吴女士:我们的店在这里开了12年,每次签约租金都有调升,但疫情之后生意就不太好,大概少了两三成,卖菜利润很低,比较难做,但是政府要重建我们都没办法,想看看他们给什么方案补偿,最好多给我们时间找新地方。我希望尽量留在这个区,会努力坚持做下去。 ◆香港文汇报记者 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