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舖難承擔租金 商戶盼政府補助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392
地產新聞
換舖難承擔租金 商戶盼政府補助
(文匯報) 2022年12月3日
雜貨檔檔主戴女士:這個檔口是我外婆申請的。我們屬於持牌小販,每個月付給政府幾千元就可在此經營,貨品價格不高、銷量也一般,今(昨)天早晨到中午只賣了一兩百元,希望收購之後,政府可以幫我們置換到其他檔口,不然我們肯定負擔不起自己舖面的租金。

麵包店店主馬太:我們已在這裏開店逾20年了,做開熟客生意,一直都是租舖,今(昨)天聽說要重建很意外,沒有心理準備,如果換其他地方的租金可能很昂貴,亦要投資裝修,現有的設備未必會適應新地方,可能要重新買,壓力肯定很大。我們做這些生意的,收入不是特別多,希望政府可以提供補償。

菜檔負責人吳女士:我們的店在這裏開了12年,每次簽約租金都有調升,但疫情之後生意就不太好,大概少了兩三成,賣菜利潤很低,比較難做,但是政府要重建我們都沒辦法,想看看他們給什麼方案補償,最好多給我們時間找新地方。我希望盡量留在這個區,會努力堅持做下去。 ◆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