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798    回应:5
文亮言

小心卖了楼租唔返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8月8日

  有朋友卖了楼之后表示成身松晒,对於仍然揸住层楼又欠落银行成身债的人深表同情,我话子非鱼,焉知鱼之乐,那些有层楼又会话没有楼的人非常不安全,虽然话可以租楼住,但主动权始终不是在自己手中,业主话唔租咁就要四围扑楼,所以,我一向都唔会反对别人卖楼,因为只要他们尝试过不断租楼搬屋的辛苦,隔了一段时间,那些曾经卖楼的人就算几辛苦都会再买楼。

  那位刚刚卖了楼的朋友话一定唔会再买楼,我认为唔好讲得咁肯定,这两年有24万移民离开香港的人,誓神劈愿话唔会回流,但在消费券诱惑之下,有超过10万人证明他们已经回流甚至没有离开香港,今日,不少大大声话卖楼的人,最后发觉他们不但没有卖楼,甚至趁低吸纳,利用家人的配额买多一两个单位。

  有很多打算卖楼的业主认为租楼一定没有问题,唔租东家租西家,香港有咁多人买楼收租,点会租唔到楼。那些卖楼业主想法已经过时,以前的确有很多人买楼收租,但政府推出压抑楼市措施之后,香港人买第二个住宅单位收租要付15%辣招税,令到买楼收租的人愈来愈少,就算有楼收租的业主,亦可能因为子女成长,将部分收租单位给他们居住,令到市场上能够出租的单位愈来愈少,今日卖了楼的人除了担心买唔返,更加要担心租唔返,买唔返可以继续租楼住,如果业主收楼又租唔到楼就很大件事,朋友话我危言耸听,朋友可能搞错,危言耸听的人并不是我,而是整日话楼市会大冧的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乜春 2022-08-08 14:24:17
听讲博士有好多楼收租,唔知真唔真?哈哈哈哈
3.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8-09 12:07:41
政府减辣之时,就确认香港楼市及经济向下。
4. 唔使 2022-08-09 14:15:59


小心卖了楼租唔返??  卖楼者都是多楼之人,唔使租楼住....



5. 剑圣 2022-08-09 16:57:06
全香港人不要理加息经济差,楼价一定升,为何香港四大地产商卖楼给你香港人而不是放租?

6. 引刀一快 2022-08-09 20:55:07
怕租唔返好简单,部分楼款买大湾,住开三百变千三,余款度日好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