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5099    回应:0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314)现场翻译竟然有不同版本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1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台湾客人问老板,较早前有6个美国议员去台湾,民进党开心了一阵子,但知道6位议员的来意之后,立刻冇哂表情,原来到台湾的目的是要求华航买24架787波音客机,价值80亿美元,民进党政府有排头痕,老板话,是要不是要求华航买飞机,华航只能够拖,不能拒绝,除非搞公投。

  台湾客人话又不用搞公投,虽然蔡小姐与美国议员会谈的时候现场直播,亦有谈及买飞机的事,不过大多数台湾人不知道,因为在现场翻译的人没有将美国议员要台湾买飞机的说话译成中文,除非台湾人听得懂英文,否则就唔知道美国议员有此要求,老板话,台湾市民唔知道仲好,系咪都要买,知道又反对唔到是最可怜,好似好多大婆明知老公有二奶都唔出声,知知为不知是上策。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