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5077    回應:0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314)現場翻譯竟然有不同版本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5月1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台灣客人問老闆,較早前有6個美國議員去台灣,民進黨開心了一陣子,但知道6位議員的來意之後,立刻冇哂表情,原來到台灣的目的是要求華航買24架787波音客機,價值80億美元,民進黨政府有排頭痕,老闆話,是要不是要求華航買飛機,華航只能夠拖,不能拒絕,除非搞公投。

  台灣客人話又不用搞公投,雖然蔡小姐與美國議員會談的時候現場直播,亦有談及買飛機的事,不過大多數台灣人不知道,因為在現場翻譯的人沒有將美國議員要台灣買飛機的說話譯成中文,除非台灣人聽得懂英文,否則就唔知道美國議員有此要求,老闆話,台灣市民唔知道仲好,係咪都要買,知道又反對唔到是最可憐,好似好多大婆明知老公有二奶都唔出聲,知知為不知是上策。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