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8204    回应:2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649)抗疫最紧要有公德心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3月6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老板人话香港的抗疫做得唔错,连名医都赞,但这只是出自私心,戴口罩是不想被人传染,而非害怕传染畀人。其实,抗疫除了私心之外,最紧要有公德心,好似昨日惊蛰,不少市民去打小人,但戴口罩的人不多,如果有强劲戴菌者在内,随时会传染很多人。现在,香港的确诊数字不断上升,主要是有一些有病的人没有公德心,知道自己发烧仍然周围去。虽然发烧不一定是感染到新冠病毒,但起码是有机会,可以唔去就唔好周围去,现在很多个族群的确诊数字上升,都只是因为一个人没有公德心。老板今早一轮咀,我都冇得say no,唯有话佢啱,而事实上老板讲得冇错,香港人应提高公德心,疫情会早一步受到控制。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O 2020-03-06 11:46:02
呢边叫封关救港, 果边叫唔好起隔离营。
总要呢班人既带队系区已完,可见香港未来栋梁既水平了。
2. H.M. 2020-03-06 12:24:16
生活中除了要有公德心之外,幽默也不能少。唔知点解依家好多人都几暴躁吓,小小事就要大大声,的确系充满戾气,希望社会祥和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