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6337    回应:4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630)不要被老板借市场秋后算账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2月3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见到老板一个同行在座,即使在这武炎日子,心情亦相当唔错。原来,他结束了生意,不需要为生意烦恼,正是无生意一身轻。那位老板与我一样,早已承诺对罢工的伙计不会秋后算账。所以,每当罢工出现,他的伙计例必支持。最初只有一两个人去,但仍然工作的伙计见工作量增加,索性一齐罢工。没有伙计开工,熟客试过一次两次摸门钉,慢慢就唔会帮衬,生意额下降。老板虽然担保话不会秋后算账,但市场会秋后算账,蚀本生意无人会做,结业是很正常。

  茶餐厅老板同我讲,他的朋友早已打算结业,所以话同事可以罢工,不会秋后算账。罢工之后大家都睇到冇办法继续经营,老友结业是很正常,更何况老友按足劳工法例赔偿。其实,这是釜底抽薪之计,大多数打工仔都知道。所以,有人话冇野可以阻到香港人返工,费事俾老板借市场秋后算账。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0-02-03 11:38:28
揾够…捱紧生意…脱身有个好理由。

当租去番小本饮食可以负担水平、会有班年青人出嚟创业、带嚟更多创意…更多姿彩、火烧之后出新芽…世道更替先会进步。

2. 引刀一快 2020-02-03 14:56:01
十一仔自相矛盾,咁低嘅。
3. 十一哥 2020-02-03 16:24:19
刀刀  就系胜在矛长盾厚、攻强守稳、话事偈…呢排打更咪鬼影都唔见只 ?

4. 引刀一快 2020-02-04 04:38:55
十一仔自相矛盾,咁低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