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9195    回应:8
文亮语

美国会不会外汇管制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3月16日

  星期日,特朗普在演讲时突然想晕低,立刻被保安扶走,以后的演讲亦要取消。虽然他在较早前确认新冠肺炎是阴性,但仍然惹人怀疑他是否确诊,如果系就大件事。

  同时间,美联储局宣布大幅减息1%,以及推出7000亿量化宽松政策,当中5000亿买国债,2000亿抵押担保证券。究竟美国点解要这样做?我相信大家睇唔通,本来减息量化都是有利美股,但道指期货下跌5%,代表投资者要钱不要货,趁利好消息将资金撤走。如果是这样就大件事,美国有可能出最后一招,就是外汇管制。这是不能够想像的事,但并不代表不会发生,好彩几个月前美国通过了可以制裁香港人的「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身有屎的香港人早已将资金撤走,否则现在有排惊。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如果系就大件事 2020-03-16 09:32:17
唔报到最多都系肺功能减弱二三十巴仙, 仲有七八十净, 对佢老人家黎讲都唔系好大件事。
2. 十一哥 2020-03-16 12:21:13
一向都资金管制..大数拎走好多之咗、走甩全球执到都要抽水、穷起上嚟…赤裸攞…唔出奇 !
美帝一路如入冇人之境、千亿百亿印唔切…口噏当真金笃枱面、O息…成劈浆咁贴地弹冇得…再去就剩掘地...负息…时间还债。

3. 十一哥 2020-03-16 15:00:56
美帝自己知自己事、减得咁甘、系为疫源真相做定准备、之前冇验就冇色认、而家焗验…源头就一定水落石出。

美帝就算系源头…够恶唔怕丑…一向惯例都系吹佢唔涨…。

4. 十郎 2020-03-16 16:48:49


      美金0息猛印博贬值 , 香港大镬喇。

      实得哥、 鸟哥 , 记唔记得 , 我成日问港元脱鈎会升定会跌 ? 后生时买保险 , 经纪一定叫我买多d , 我no. , 理由系我唔信美金 , 到我40年后标会果日 , 收番d美金唔知够唔够供会咁多 , 加埋贬值就真系制唔过。

      全香港有几多A1A、晕你信徒 ? 佢地有天文数字咁多草纸 , 😱😱😱😱 。 我谂过一个办法 , 系问保险公司借美金买其他投资 , 第二日美元跌左还少好多 , 衰在贵息7% , 所以我谂唔掂。

5. 砖头vs草纸 2020-03-16 23:02:27
美金快变草纸。Cash is not king, cash is 草纸。
6. 加速去美元化 2020-03-16 23:25:43
中国加快复工, 第一个走出困境,可以利用今次良机加快全球去美元化步伐。
今疫的大输家是美国,以美国的防疫能力及意愿,去到5月份应该有过百万美国佬中招。害人终害己。活该也。

唉!居然有班天眞港人旨意美国做靠山。笑C人🙂🙂🙂🙂🙂🙂
7. Reality 2020-03-17 00:08:00
The Dodd-Frank Act :

To be clear, depositor funds and assets can be legally confiscated by the bank to maintain its solvency. This is called a “bail-in,” and it affects every depositor in the US. If you are like most Americans, you too are a depositor, meaning that your funds are vulnerable to confiscation. 
8. 十一哥 2020-03-17 09:19:22
7楼   专业👍…赤裸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