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8504    回应:0
文亮言

诚意金应该主动俾本票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4年3月22日

  多年前老板俾一个任务给我,就是飞去台湾,向一个台湾财团购买他们在香港拥有的一幢商业大厦,老板问我有冇把握,我话把握一定有,但要老板配合,如果我有一张二千万银行本票作为诚意金,成功率超过九成,如果只是一张支票,成功率一半都冇,老板话,二千万元银行本票,利息万几二万元,很浪费,最后我放弃坐商务客位来换取一张二千万元本票。

  我去到台湾,见到大厦业主,对方话,汤先生,你不远千里而来,诚意一定有,但如何证明,我话诚意是一张二千万港元,随时可以兑现的银行本票,业主睇到张本票,眼都大了,以后的商谈就很容易,直到现在,我们仍然持有那幢商厦,很多人不明白,诚意金并不是业主要求,而是买家自动自觉,一张支票是唔够,本票才能显示出买家诚意。

  老C梗系冇睇过少林足球,唔知道谢霆锋收了一张由有钱佬发出的支票之后专登射失十二码,最后不但俾人打跛脚而且支票亦不能兑现,谢霆锋不明白,一张支票又点可以证明是有诚意,最低限度都要一张本票。

  老C收了100万诚意金打算卖AM 730,但支票弹了,对方的诚意没有了,但全世界都知道老C要卖AM 730,对方如果打算唔买,一定会搵到唔买理由,无形中压低AM 730价值,甚至吓怕了有兴趣的人,对老C绝对不公平,老C在平台发吓牢骚亦无可厚非,但唔好以为准买家好著数,以后买家买什么嘢,卖家都可能要求银行本票作为诚意金,如果冇本票,宁愿唔倾落去。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