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1983    回应:2
文亮言

新加坡人嚣了,东盟散了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4年3月11日

  今次新加坡政府抢得Taylor Swift 东南亚独家演唱会,令到新加坡人不但非常雀跃,甚至嚣张,认为将东南亚国家比下去,叫去新加坡做工的马来西亚人做马劳,但与此同时,李显龙总理要开记者会拆弹,表示新加坡抢到TS,但欢迎东南亚国家人民去新加坡睇,而且表现相当谦卑,有不少人唔明白,点解李总理与新加坡市民的表现不同,因为李总理知道,今次将盟友当敌人,真系好大件事。

  如果法国政府补贴,秘密抢得TS在欧盟独家演唱会,TS只准在法国开演唱会,唔准去其他欧盟国家,如果要在欧洲睇TS,只能够去法国睇,欧盟其他国家是对待法国,甚至可以讲,法国不再是欧盟成员,如果其他欧盟国家又搞什么秘密赞助,话唔定欧盟散了。

  欧洲有欧盟,亚洲有东盟,大约有15个成员国,人口超过6亿,而新加坡只得5百几万人口,不足1%,但新加坡经济的确超越其他欧盟成员国,但并不代表可以凌驾他们,反之要与其他东盟成员国保持良好陆邻关系,否则,受到东盟其他国家抵制,包括生活必需品以及劳动人口供应,对新加坡来说绝非好事,其实,新加坡政府应该知道,东盟其他国家未必有能力或者兴趣主办TS演唱会,最后都是由新加坡独力主办,届时,新加坡就可以大声讲,为了东盟其他国家才主办TS演唱会,才能够吸引东盟国家人民去新加坡睇,今次见唔到任何一个东盟国家领导人出席TS演唱会,连好潮的泰王都唔去,连稍有名气的人都很少,由於可见,东盟其他国家其实在某个程度上抵制新加坡,所以,李总理才要开记者会解释一下。

  印尼总统表示.对於有价值投资,政府亦会秘密资助,这句说话代表东盟开始瓦解,新加坡政府话今次虽然用高价抢到TS演唱会,但有5亿美元经济效益,其实,就算有5亿美元经济效益都是暂时性的,长远来看,新加坡的损失很大,得不偿失。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4-03-11 17:20:38
但愿如此
2. 伟 2024-03-12 20:39:17
独乐乐、与人乐乐、孰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