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1959    回应:0
文亮言

独家代理变独家害你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4年3月9日

  有老友不明白,我们公司的买卖租务,都是由同事联络不同物业代理,点解唔干手净脚交俾一间代理行做独家代理,由他们统筹,一定会比我们自己做得好,老友不明白什么是力不到不为财,代理行最努力就是取得独家代理,基本上上已经完成任务大半,以后由自己做就收足,由其他代理行做就收一半,正是公死有肉食,婆死有肉食,现在已经唔多见业主委托代理行做独家代理。

  其实我们亦试过委托代理行做独家代理,但代理行做独家之外,不但有兴趣的买家少了,甚至连睇楼的人都少了,代理行不但唔心急,并且鼓励我们搵其他代理行一起做,最后,我们可能要付双倍佣金才能做成交易,独家代理变成独家害你。

  如果李总理识得我,我就会劝佢唔好用1800万美元独家赞助Taylor Swift 东南亚演唱会,因为会得罪其他周边国家,包括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不用担心香港,香港政府冇咁大胆赞助1800万美元,首先泰国总理唔开心,爆料新加坡独家赞助,结果是东南亚国家杯葛Taylor Swift 演唱会,搞到李总理要亲自向传媒解释,有人话不是解释,是道歉。

  新加坡如意算盘,就是取得Taylor Swift 东南亚演唱会独家代理之后,所有东南亚国家权贵如果要睇,就一定要去新加坡,从宜得到5亿美元经济效益,但结果很少知名人士去新加坡睇Taylor Swift ,只有什么柔佛二王子,周受资等去睇,而周受资是新加坡人,支持政府是很正常,我唔敢讲是否有5亿美元经济效益,但我够胆讲新加坡以后唔敢再搞独家代理,因为知道独家代理最后会变成独家害你。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