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5791    回应:3
文亮言

香港是否有运行,新加坡人比我们清楚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0月4日

  有新架坡基金以207亿买入长实在波老道152单位,不少著名评论员话香港楼市冇运行,老实说,我都唔知点解,长实做地产生意,卖楼是很正常,难得可以打包卖,点解会话楼市冇运行,基金公司华瑞在买入之后,应该有一段长时间用作收租,所以,我们应该考虑香港豪宅租务市场将会有急剧变化,香港人反而唔会觉得有变动,但打算投资香港的人就会深切了解,否则都唔会咁大手笔买入香港豪宅。

  根据资料显示,今次交易平均尺价62000元,若果以2%回报,每尺每月租金要超过100元,一个2000尺单位每月租金要20万,老实说,要20万租一个月2000尺单位的租盘不是那个多,华瑞一定知道有很多外国公司打算搬嚟香港,才会咁大手笔买入152个豪宅单位,而且只是2%回报,在利息上升时这个回报似乎低於正常水平,但香港评论员话香港楼市冇运行,实在令人费解。

  华瑞了解到香港豪宅市场,根本很少香港人会买豪宅收租,而地产商又热衷於将豪宅出售,而非出租,所以,能够出租的豪宅单位会愈来愈少,租金自然会上升,不过,最紧要都是要有足够来港工作的人愿意付如此高昂租金,由此可见,在未来一段日子将会有很多人来港,我真的不明白点解评论员会将这单交易曲解为香港冇运行,除非他们唔想得罪华瑞,又唔敢得罪诚哥,宁愿得罪香港,况且根本有不少香港人唱衰香港,而事实上又的确如此,一句香港冇运行又有不少人附和,但问他们点解有人以高价买香港物业,香港仍然冇运行,那些人又讲唔出,当然不会话是自己意见,只会话是出自那些有级数的评论员,香港是否有运行,新加坡人比我们清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饭民说不 2022-10-04 13:32:49
香港人要了解自己的位置,美国佬和大陆,香港脱钩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想舔西不是那么容易阿。但是香港长处就是一个没有美军控制的美金金融中心。在俄乌战争之后,相信有不小钱重新配置到香港,所以最近美国加息,但是联系汇率的香港,竟然没有跟加。

香港最重要的是认识清楚,不要在做恋殖奴,没有用,人家当你是畜生,根本你点求,人家就不给机会你。所以还是接受现实做中国的美金金融中心。为一带一路,上合组织提供金融服务。

点解新加波投资香港,就是因为睇到香港是没有美军的美金金融中心。
2. 引刀一快 2022-10-05 03:37:10
系咪谂住租返俾新加坡人呢?
4. 剑圣 2022-10-05 08:22:19
新加坡人赌香港通关,由2020一直都在赌,请明年再看看你是否真系能通大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