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5737    回應:3
文亮言

香港是否有運行,新加坡人比我們清楚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0月4日

  有新架坡基金以207億買入長實在波老道152單位,不少著名評論員話香港樓市冇運行,老實說,我都唔知點解,長實做地產生意,賣樓是很正常,難得可以打包賣,點解會話樓市冇運行,基金公司華瑞在買入之後,應該有一段長時間用作收租,所以,我們應該考慮香港豪宅租務市場將會有急劇變化,香港人反而唔會覺得有變動,但打算投資香港的人就會深切了解,否則都唔會咁大手筆買入香港豪宅。

  根據資料顯示,今次交易平均呎價62000元,若果以2%回報,每呎每月租金要超過100元,一個2000呎單位每月租金要20萬,老實說,要20萬租一個月2000呎單位的租盤不是那個多,華瑞一定知道有很多外國公司打算搬嚟香港,才會咁大手筆買入152個豪宅單位,而且只是2%回報,在利息上升時這個回報似乎低於正常水平,但香港評論員話香港樓市冇運行,實在令人費解。

  華瑞了解到香港豪宅市場,根本很少香港人會買豪宅收租,而地產商又熱衷於將豪宅出售,而非出租,所以,能夠出租的豪宅單位會愈來愈少,租金自然會上升,不過,最緊要都是要有足夠來港工作的人願意付如此高昂租金,由此可見,在未來一段日子將會有很多人來港,我真的不明白點解評論員會將這單交易曲解為香港冇運行,除非他們唔想得罪華瑞,又唔敢得罪誠哥,寧願得罪香港,況且根本有不少香港人唱衰香港,而事實上又的確如此,一句香港冇運行又有不少人附和,但問他們點解有人以高價買香港物業,香港仍然冇運行,那些人又講唔出,當然不會話是自己意見,只會話是出自那些有級數的評論員,香港是否有運行,新加坡人比我們清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向饭民说不 2022-10-04 13:32:49
香港人要了解自己的位置,美国佬和大陆,香港脱钩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想舔西不是那么容易阿。但是香港长处就是一个没有美军控制的美金金融中心。在俄乌战争之后,相信有不小钱重新配置到香港,所以最近美国加息,但是联系汇率的香港,竟然没有跟加。

香港最重要的是认识清楚,不要在做恋殖奴,没有用,人家当你是畜生,根本你点求,人家就不给机会你。所以还是接受现实做中国的美金金融中心。为一带一路,上合组织提供金融服务。

点解新加波投资香港,就是因为睇到香港是没有美军的美金金融中心。
2. 引刀一快 2022-10-05 03:37:10
係咪諗住租返俾新加坡人呢?
4. 劍聖 2022-10-05 08:22:19
新加坡人賭香港通關,由2020一直都在賭,請明年再看看你是否真係能通大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