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打鬥 地監局研追究僱主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88
負面新聞
代理打鬥 地監局研追究僱主
(東方) 2020年7月29日
樓盤銷售競爭激烈,近日再次發生代理打鬥事件,有見及此,地產代理監管局將考慮追究聘用涉事代理的公司,研究僱主是否應負上責任。

該局主席梁永祥表示,過往曾多次出現上述同類事件,僱主往往開除了事,局方認為並不足夠,因而作出上述考量。而局方早前已加強應對,包括與發展商簽署約章,若有代理作出不良行為,相關代理公司需「罰停賽」等。

上半年27宗「釘牌」

回顧今年上半年,他指出,期內地監局共接獲148宗有關代理投訴,較去年同期減少6%,但最常見的「發出違規廣告」投訴類別卻錄得最大升幅,由去年的29宗增至41宗。

而該局亦加強網上巡查,上半年抽查網上物業廣告403次,以及抽查了227次不同網站,數字分別比去年同期增加33%及35%,巡查期間發現92宗違規個案。

此外,今年上半年該局共對95位持牌人採取行動或作出處分,共撤銷20個牌照,因刑事定罪佔當中6宗,亦暫時吊銷7個牌照。

至於今年同期亦接獲27宗有關境外物業的投訴,較去年同期只有3宗明顯增加,但無證據顯示與移民潮有關。而當中24宗投訴牽涉內地一個商舖項目,涉嫌就租金回報率作出失實陳述。另外,該局未有計劃就第三波肺炎疫情再作出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