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被誤導用作檢測中心 工廈業主入稟擬收回物業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311
負面新聞
指被誤導用作檢測中心 工廈業主入稟擬收回物業
(東方) 2020年7月25日
政府早前公布聘用兩間內地私營公司為香港提供病毒檢測服務,其中一間是「華大基因」開設的華昇診斷中心。該中心於上月租用大埔太平工業園其中一層,擬用作檢測中心,隨即引起附近居民反彈。單位的業主更入稟高院,指稱是被失實陳述誤導才同意把單位租給該中心,要求撤銷租約和收回物業,以及向該中心索償。

至交回前每月需賠18萬元

原告大埔綉花工藝有限公司,被告華昇診斷中心有限公司。入稟狀指稱,原告是大埔汀角路太平工業園A座其中一層的業主,雙方於今年六月十六日簽約,原告將全層租予被告。原告引用《失實陳述條例》的條文,要求法庭撤銷該租約,並下令被告物業單位交回給原告。此外,原告要求被告賠償租金損失,並以每月約十八萬元為基準,直至交回單位為止。

根據《失實陳述條例》規定,任何人如因其他人向他作出失實陳述後訂立合約,即使合約已經履行,該人都有權要求撤銷合約及要對方賠償,而毋須證明對方是欺詐。案件編號:HCA 122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