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實施 市民入市投信心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217
地產新聞
國安法實施 市民入市投信心票
(文匯報) 2020年7月6日
SEA TO SKY熱賣189伙 買家:香港就是家

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黑暴將無法肆虐本港,社會重現繁榮穩定,利好營商環境,市民安心「留低」,更以「重金」買入香港物業,對港投下信心一票。昨日由長實及港鐵發展的日出康城第8期項目SEA TO SKY次輪速銷189伙單位,不少80、90後年輕人入市。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了現場多位買家,皆一致認為「香港就是家」,並認同香港國安法帶來社會穩定,有利樓市長遠發展,故願意豪花逾千萬購入單位自住。買家入市意慾回升,發展商推盤信心亦增加,約3,955伙新供應或於今年第三季內推出。

香港國安法實施令社會回復平靜,不少買家對新盤需求強勁。會德豐地產旗下藍田項目KOKO HILLS於本季率先開價,涉及413伙,是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首個開價盤,為下半年頭炮新盤。昨日為該盤首日開放公眾展覽廳,該盤反應熱烈,會德豐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香港國安法通過,不會影響新盤銷情,並有信心銷情理想。另外,項目昨晚推出2號價單涉及80伙,折實平均呎價20,993元。

發展商:港人剛需有增無減

綜合市場消息,截至昨晚11時30分,香港國安法生效首周六,全港新盤售出252伙。

另據市場消息指,長實及港鐵發展的SEA TO SKY 在過去8日內共售逾330套3、4房單位,以合約價計算套現共約43億元,估計可能是過去一年內售出最多3、4房户的單一項目。發展商表示,如此好成績足證換樓熱潮重現,港人改善生活的剛性需求有增無減。

據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所見,SEA TO SKY,昨於上午10時起展開336伙次輪銷售。售樓處於上午9時許出現人流,等候區亦坐滿準買家。

買家:有穩定的家最重要

從事餐飲業的林小姐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自己在港從事餐飲生意,及繼承家人事業。香港「始終係自己屋企」,而香港國安法為社會帶來穩定,對港人來說有一個穩定的家是最重要,並有利樓市長遠發展。是次斥資1,300萬購入3房單位,母親數日後生日,故購入上址贈予家人,而其父親早前已於同層購入2房單位,料之後會舉家遷入作自住之用。

居於將軍澳的吳小姐表示,自己從事金融行業,香港國安法對樓市負面影響非常有限,眼見即使法例實施後,依然有不少人大排長龍買新盤,與外間所說的悲觀想像有如「平行空間」一樣。今次斥資1,200萬元入市3房單位,用作投資收租,又認為單位間隔四正。另一買家馮小姐亦表示,今次以約1,200萬元入市,用作換樓自住,並認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對樓市影響不大。

■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