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两成市民有意置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07
地产新闻
上季两成市民有意置业
(东方) 2020年8月5日
香港疫情於次季有好转迹象,花旗银行公布第二季市民置业意向调查,当时楼市气氛现小阳春,预期未来一年楼价上升的人数倍增,受访者料疫情对楼价的打击最多仅半成,惟数据未有反映疫情第三波爆发的影响。

上述调查於六月访问逾500名市民,虽然第二季认为是好或极好置业时机的受访者比例,按季上升1个百分点至11%,但认为属於差或极差的置业时机比例仍占大多数,多达53%,按季亦上升1个百分点。

估楼价上升比例倍增

楼市走势方面,受访者预期未来一年楼价上升、持平及下跌的比例平均,各占约三分之一,与首季相比,次季预期楼价上升的人数比例更翻倍,而预期楼价下跌的人数则显著减少。需要留意的是,当时香港并未爆发新一轮疫情。

根据调查结果,次季受访者认为,疫情对楼市的影响对比首季的看法有所减轻,受访者预期,疫情影响年底楼价将与年初相若,而疫情对楼价的打击最多亦只有5%。市民置业意欲方面,近两季有所回升,而第二季更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有兴趣置业。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李贵庄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在第二季开始重拾置业信心,整体楼市气氛好转,预期楼价上升的受访者倍增,楼市发展逐渐回复正常,建议有意置业的市民全面评估个人的财务状况,选择切合个人所需的按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