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两新盘收票齐超额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32
地产新闻
屯门两新盘收票齐超额
(文汇报) 2020年7月31日
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低息环境延续,两个屯门新盘包括御海湾及帝御.金湾昨日齐齐截票,其中今日开售次轮55伙的新地屯门御海湾累收1,307票,以今晚公开发售次轮54伙计,超额登记逾23倍;帝国集团伙香港小轮合作屯门青山湾帝御.金湾累收8,563票,以明日开售首轮185伙计,超额登记45倍。

限聚令续影响交投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加上金管局再入市,银行体系结余短短数月增加接近1,300亿元,低息环境对楼市带来支持。然而,目前息率并不是影响楼市的最重要因素,反而疫情对楼市影响更大,住宅交投短期受疫情影响而减少。随着第三波疫情爆发,限聚令收紧至2人,他认为,除减低准买家睇楼意欲外,业主亦可能减少开放单位参观,二手交投料续跌,二手住宅成交量将由7月份估计3,500宗下跌20%至8月份估计的2,800宗。

新盘方面,他称现时未见发展商推盘步伐出现明显变化,相信已推出的新盘未受抗疫措施的影响;不过,未来大型新盘的推售或因应新限聚令而放缓,故预期一手销售量将由7月份估计约1,200伙,减少至8月份估计不足1,000伙。他相信待这波疫情缓和后,积压购买力又会再度释放出来,届时物业成交将反弹,楼价亦受到支持。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