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敦敬:樓市氣氛回復 正增聘人手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815
代理新聞
汪敦敬:樓市氣氛回復 正增聘人手
(文匯報) 2022年12月13日
美聯儲局本周議息或會再加息半厘,本港銀行都有機會再加P,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昨表示,加息一定影響樓市,相信早前金管局放寬壓力測試要求,可以抵消有關影響,加上本港息口並無完全跟隨美國,暫時有好多迴旋空間。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近月一二手樓交投十分淡靜,有大型代理行出現裁員潮,汪敦敬表示,目前旗下分行數目維持在30多間,並正在增聘員工,知道有同行失業,他亦樂意合作,暫時經營仍然理想,上月旗下代理每人平均成交達到3.3宗。

股市對二手樓影響大

汪敦敬認為,相比加息,股市表現對二手樓市交投影響更大, 十月中恒生指數跌至萬五點以下時,最為影響市場信心,但最近股市大幅反彈,業主大幅劈價的情況已減少,樓市氣氛正逐步回復, 當中以一千萬元以下的單位氣氛表現最好。

他相信,隨着樓價回落, 銀主盤數目仍然未見頂, 但毋須太擔心負資產急升,皆因本港買樓借貸門檻較高,亦有壓力測試。展望後市,他指要視乎一手市場的情況,並認為目前樓市短期供應仍然緊張, 發展商有條件不劈價開售,但相信開價仍會較為貼近二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