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1152    回应:1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721)移民好似一场足球赛事,输波一队的球迷会提早离开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7月6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大家讲前晚曼联真的是核爆都唔割席。双核费南狄斯与普巴在练波时揽炒,苏斯克查放声气话双核有机会不能上阵,结果是双核在正选名单,最后炒般尼矛夫5:2。红魔迷瞓得著,入四强机会增加。

  有客人担心,在未有国安法之前,今年1-3月移民数字比去年同期上升2倍。现在出了国安法,移民数字一定会大增。老板话不用担心,移民其实好似一场足球赛事,输波一队球迷会提早离开。今年1-3月移民的人与现在不同,当然离开的人是因为政府无力制止社会动荡。在揽炒的意识下,香港无论在经济,社会形态,治安等会每况越下。移民离开是最迫不得已选择,根本是冇眼睇。在中央政府会推出港区国安法之后,以前打算移民的人又未必会移民,代之而起的是一批社运人士以及他们的支持者。老板唔敢讲移民数字会不会急剧上升,但他可以肯定说在五眼联盟放寛移民政策,离开的人一定会比预期多,即是一场足球赛事。以前在未完场时有一至两个出口,就算输波一队的球迷要离开都很麻烦,最后索性唔走,提早离场的球迷始终有限。现在胜负形势逆转,赢波的一队反胜为败。而球场管理公司又开哂所有出口,赢波变输波的一队离场的球迷一定会增加。如果没有增加,代表不是太多人提早场,即使输波那队的球迷也不愿意离场。同样情况,在国安法推出之后,即使五眼联盟放宽移民条件。如果移民数字没有急剧上升,代表根本不是有太多人在国安法推出之后打算移民,五眼联盟自作多情而已。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Stephen Wong 2020-07-06 12:40:04
反修例队对安居乐业队,开波十几分钟林郑自大,被反修例队通
坑渠先输0比1,落后形势不妙,但新冠肺炎杀到,反修例队气势转弱,未能乘胜追击游行造势,倒反而落后1比3,待新冠肺炎转趋稳定,反修例冇厘头获得12码,区选大胜控股大局,频频提出无谓诉求,但青木小子左右开弓救主,反胜5比2,反修例队好冇瘾,提早离场,鸡飞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