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7015    回應:3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627)言論自由不是這樣的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1月31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熟客話要抵制丹麥,不再食藍罐曲奇。大家都明白是什麼一回事,原因是丹麥主要報章將中國五星旗改為五粒病毒,中國當然不滿意,要求該份報章道歉,不但該報章拒絕,丹麥女首相話這是他們言論自由的標準,她要捍衛言論自由。我覺得言論自由不是這樣的,不能將自己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如果這是言論自由的標準,我相信世界大亂。那位女首相根本不懂得什麼是言論自由,應該參考托爾斯泰的話。他說,我雖然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會捍衛你的發言權。在傷口上灑鹽是很容易做的事,見到別人痛苦自己快樂,怎樣說也不是言論自由?丹麥會付出代價。

  不過有人覺得中國少題大做,丹麥只不過開玩笑,中國強力反撃顯得非常小氣。我覺得不能這樣說,同上次NBA火箭莫雷一樣,如果不是外交部義正嚴辭,相信有不少外國人攞香港社運開玩笑。中國外交部發出反擊之後,一個也沒有。今次事件,外交部同樣發出反撃,雖然報章編輯與女首相拒絕道歉,但估計應該不會發生第二次。如果中國不作出反擊,其他國家傳媒趁此機會惡搞中國,反轉中國國旗。中國反撃好似足球比賽的黃牌,再犯就會畀利是,即是紅牌,會被趕出場。所以,反擊是最佳做法,亦符合足球戰術,進攻是最佳防守。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0-01-31 17:25:46
展示納粹手勢旗幟都有手尾、國旗點可以開玩笑、咁多嘢揀…一於丹麥出品就冇交易。


2. Hongkonger 2020-01-31 20:01:46
湯博士説得無錯,試問中國是否任何人都可以随便侮辱丹麦人(包括全家和十八代),然後説這是言論自由??丹麦這個首相真系不知所謂!!
3. 路人不丙 2020-02-03 22:53:44
丹麥又出新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