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7491    回應:1
文亮語

從24小時通關看香港政府進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1月3日

  昨日早上在新城財經台做節目時,亦有講及到在除夕夜,有大量內地人士滯留在邊境,是否可以24小時通關,想唔到今日下午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已經開記者會,表示以後有大型節目,港深兩地可以在之前商討24小時通關,從今次反應咁快,香港政府的確是有所進步。

  記得在曾蔭權做政務司司長時,當時港深兩地仍未24小時通關,曾司長對當時深圳市長于幼軍說,于市長,如果香港希望24小時通關,深圳如何配合,于幼軍回答,曾司長,只要香港在五點鐘放工之前通知深圳政府,當晚便可以24小時通關,曾司長立刻收聲,因為24小時通關之事未經立法會討論,曾司長是無權自作主張,問于幼軍24小時通關之事,只不過是場面說話,曾司長唯有尷尬笑吓,就沒有繼續討論24小時通關這個問題,今次咁快就開記者會,代表香港政府的管治能力提高,相信有人彈亦有人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4-01-03 12:17:23
24小時通關,係中港融合嘅一個指標,從大時大節慢慢變成常規性每月或每週幾天,再變成增加24小時通關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