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4227    回應:0
文亮語

麥卡鍚大意失荊州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0月5日

  今日在公司開例會時,同事話想了解一下世界政局,可不可以簡單解釋一下點解美國衆議院議長麥卡鍚被罷免,我話簡單一句,就是麥卡鍚大意失荊州,我個人來說,對麥卡鍚是存有好感,今次失去衆議長職位,亦只不過是想做好人,但唔知道好人難做。

  各位同事應該知道,美國政府又會停擺,麥卡鍚繞過由共和黨控制的衆議院,與拜登達成協議,有45日寛限期,美國政府各項支出不變,但不包括軍援烏克蘭,麥卡鍚亦得到上一任議長,民主黨佩洛茜口頭答允,如果有人罷免麥卡鍚,最少有10位民主黨議員不會支持,麥卡鍚定過抬油,才出現大意失荊州。

  共和黨極右議員蓋茨提出罷免麥卡鍚,並且獲得另外7位共和黨議員支持,這本來是麥卡鍚意料之外,但佩洛茜跑票,民主黨議員一致支持罷免麥卡鍚,算唔算大意失荊州。

  今次結果,麥卡鍚失了議長席位,蓋茨與另外7位共和黨議員就畀人鬧是反骨仔,直情叫佢退出共和黨,加入民主黨,至於佩洛茜,佢知道什麼事,所以當佢被要求交返國會辦公室時話,佢根本唔用,早就想交返,總之,今次是一個三輸遊戲,有冇贏家,當然有,拜登總統是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